胖胖的鸽子爷

只会瞎写和胡说八道

日常就是不动声色地秀恩爱啊(一)

 婧同人/日常流水账


 “觉得累吗?”


  女孩朝向太阳,走在一条水泥路面上。目光所及之处净是半人高的紫色薰衣草,明明一丝风吹也没有,它们却像海浪一般大片大片地倒下又直立。


  女孩走了好久好久,一步也没有休息,感受不到四周的温度,知觉和思想都近乎麻木,但她知道她要往前走,这条路的终点一定有什么等着她,这个什么,值得她一直向前,一直一直,不顾疲倦地向前。


  “觉得累吗?”这个声音又在她耳边出现。


  “不会累。”她眨了眨眼睛,定定地看着远处路面交汇成的那个点,目光坚定。


  又过了一段时间,女孩知道她已经走了不短的距离,虽然四周景色与方才并无二致,虽然回头看去,身后的一切与身前的一切并无区别,


  “觉得累吗?”那个声音又问。


  每隔一段时间,女孩都能听到这个声音在耳边出现,问着同样的问题,语调没有任何起伏,像是个定时提问的机器。但女孩还是回答了它,“不累。”


  女孩接着向前走,忽然,一直悬s头顶的太阳的光芒变得无比闪耀,几乎把她的整个世界照成白色,她不得不停下脚步,眯着眼睛,又将手放在前额,挡住光线。


  “还不起?”


  女孩感觉到自己放在额头上的手被人拽开。亮得不像话的光使得她只能将眼睛睁开一条缝,“干什么?”她声音有些干哑。


  “林凡,昨天你自己说要早起练舞的。”陆柯燃看着眼前这颗半眯着眼,一副没睡醒样子,并试图将自己埋回被子里的土豆,无奈地摇了下头。


  “什么练舞……”她稍稍适应了光线,揉了揉眼,终于看清眼前的人。陆柯燃穿着和自己同款的深蓝色睡衣,也是刚起的样子。头发乱乱的,刘海被小皮筋扎起翘在头顶,一边刷着牙,一边拉她被子,叫她起床。


  林凡一下从床上坐起来,扑到床边,被子被她的动作带得轻轻飘起,“啊,我的被子。”林凡慌忙伸手去抓,爪子在空中飞快刨了几下后,只抓了一手寂寞。被子还是落到了床下。


  “你在急什么,你平常起得比这晚多了。”乃万推开阳台门回到屋里时,恰好看见这一幕,噗噗嗤笑,给陆柯燃模仿林凡刚刚的动作,“在学游泳么,小狗狗?”


  林凡微微鼓了下嘴,朝掉在地上的被子伸手,“我刚刚做梦了,陆柯燃。”


  “狗狗做噩梦了?”陆柯燃就着乃万的话开玩笑,弯腰将地上的薄被捡起,抖了抖,叠好还给她。


 “不是噩梦。”林凡回想起梦的内容,漂亮的眼睛里透露出几分不开心,“我梦到我一直在走路,一直走,一直走,可我不累,我就是一直走。”


  “去哪儿?”陆柯燃脸上的笑还没有收回,但眼神透露出担忧。


  “不知道。”林凡提起一边的被角,紧紧地握了一下,将它折到反面,随即松开手,大大咧咧地笑了,“算了算了,不想了。都是做梦,我要起床了。”


  “不要瞎想。”陆柯燃眯着眼瞪她,手却轻轻地握了握林凡,声音小小地说了句,“我会一直在你身边。”然后咬着牙刷转身走了。


  ”燃妹儿!我听到了!“林凡朝那个几乎透露出落荒而逃意味的背影挥动枕头,徒然生出地满足感完完全全地填满整颗心,这使得她忽略了刚醒来时的那份不安。


  “她又不吃早饭?”见陆柯燃一个人在食堂吃饭,乃万啃着全麦面包忍不住问道。


  “她说要减肥。倔得要命,劝不了。”陆柯燃皱着眉,用勺子狠狠地搅动着麦片,“怕别人讲她身材管理不行,不适合女团。”


  “谁说她胖了?”乃万惊讶地眨眼。


   “不知道。”陆柯燃更不开心了,用勺子将浮在表面的麦片压到碗底,“烦死了,叫她不要理。”


  乃万抿着嘴不敢说话,乖巧端坐,安静如鸡。又陪陆柯燃坐了一会儿,她耸耸肩,“我回去给她拿点儿零食,一会儿练舞她肯定饿。”


  

  “带了。”陆柯燃喝完麦片站起来,“走吧,去练习室。”


  练习室和宿舍与食堂有所不同,每个角落都架着机器,记录着里面发生的一举一动。每一个女孩练习都很认真,即使练到仅凭肌肉记忆就能完成整个表演的程度,还是会对着镜子思考这个动作是否有更好的表现方式。


  休息时间,几个女孩坐在一起聊天,因为没有手机,买东西也只能偷偷溜出去,或是请工作人员帮买。女孩们聊的多是宿舍里发生的趣事。陆柯燃坐在一旁走神,想着隔壁练习室的林凡会不会因为吃的不好而难受,明明那么可爱,就算有一点肉肉的,也可爱得要命,哪里用得着减肥呢?她不太甘心的想着,自己夸了她那么久,她一点也不上心,却在意那些乱七八糟的路人的看法。


  “陆老师,你帮我看看动作呗?”许佳琪戳戳她的肩膀,笑得可爱。


  “好。”陆柯燃点点头,坐到离她有一定距离的镜子前,“你跳吧。”


  许佳琪跳完自己的part后,停下来看她,眼神透露出疑问,是在问她哪里有问题。


  陆柯燃仔细想了想,起身跳了几个动作,“这样会不会更好看点?”


  两人就几个舞蹈动作讨论了片刻,练习室的门忽然发出一声轻响,接着一个脑袋探了进来,“陆柯燃,你出来下嘛。”林凡朝陆柯燃小小地勾手,压成气声说道。


  “干嘛?”陆柯燃看向一旁的许佳琪。许佳琪 摆着手退后两步,示意自己这边一会儿再说,先去林凡那里。


  “什么事?”陆柯燃走出练习室,顺手把门带上,斜靠着门站着,心里暗暗开心,脸上却毫无波澜。


  “刚才录单人采访,她们让我对粉丝说肉麻的话!”林凡凑到陆柯燃耳边告状,“她们太过分了!”


  “你说了么?”陆柯燃垂下眼看她,扯着林凡领口的带子随意把弄。


  “我没有!”林凡大幅度地摇头,头发随着她的动作飞起,像只毛发蓬松的萨摩耶,连嘴角翘起的弧度都让人不由自主地感到幸福。


  “不会说?”


  “嗯,说不了肉麻的话。”林凡哆嗦着拍拍手臂,一副受不了的表情,“太恐怖了。”


  “我也觉得。”陆柯燃满意地点头,“来找我就是说这个吗?”


  林凡愣了一下,随即左右看了看,伸手环住了陆柯燃的腰,将头埋在她肩上,“还有点不开心。”


  陆柯燃没有问她为什么不开心,也许是因为采访时还被问了别的问题,也许只是因为没吃饱而产生的焦虑。在韩国练习时,她的队员也会有不开心的时候,起初大家还没有那么亲密,而她又不太会表达情绪,更不擅长安慰人。但她是队长,帮队员缓解情绪是她的责任,所以她只有追问队员们哪里不开心,然后在队员们说自己不够好时,一遍一遍发自内心地告诉她们,你很好很努力,有一天一定能被大家看到的。


  但有一天,在她笨拙地安慰时,林凡认真地看着她的眼睛说,“姐姐,你不用安慰我,我想静静看你一会儿,一会会儿就好。”


  于是这种安慰成为了她们之间的默契。


  身后的门被打开,几个女孩原本说说笑笑,此时都停下动作略微惊讶地看着两人。


  “林凡怎么了?”谢可寅最先反应过来。


  “她有点……”陆柯燃忽略脸上慢慢发烫的感觉,拍拍林凡的背。还没说完话,怀里的人便抬头直起身子,做了个“yes ok”的动作,“没事,我走了,你们继续。”跑走时还欢快地高声喊着“yes ok!”,像只追飞盘的狗狗。


  “陆柯燃呢?”林凡用搭在肩上的毛巾擦着头发,在9号宿舍里转了一圈,又去阳台抓人,然而扑了个空。


  “刚看她抱着一盆衣服出去了。”乃万坐在床上抱着笔想词儿。


  “我去找她。”林凡转身跑出去,拖鞋在地上发出可爱的“嗒嗒”声。


  “一分钟离不了。”乃万气笑了,“找就找呗,还特意和我讲一声,秀什么恩爱啊。”


  “陆柯燃,你没拿我衣服!”林凡在洗衣机旁找到了正在放衣服的陆柯燃,她冲上前去,在桶里刨了刨,却发现都是陆柯燃自己的衣服。


  “自己洗。”陆柯燃推开林凡毛绒绒的脑袋,将洗衣机盖子盖上,按下启动键。


  “嗷!”林凡狠拍陆柯燃放在启动键上的手,仰着头气愤地控诉,“你还让它开始洗了,你不想让我的衣服和你的一起洗!”


  “你干嘛。”陆柯燃吃痛收回手,搓搓轻微泛红的手背,抬起怼到林凡面前,“打红了,很痛啊。”


 

  “是你先不给我洗衣服的!”林凡抓着陆柯燃手腕,将她的手拽到一边去,几乎贴在她脸上和她对吼。


  “你不会自己洗吗?”陆柯燃吼不过她,语气虽然没弱下去,却被逼得步步后退,直到腰抵上洗衣机,再退不得。


  “那你不会自己做饭吗,为什么要让我给你做!”林凡威胁她。开玩笑,她林凡还不知道陆柯燃的软肋么?


  陆柯燃果然心虚了,生硬冷酷地还击回去,却少了几分底气,“我不想做,不行吗?”


  气愤,说不过她!林凡虽然早就认清了拿她姐没办法的残酷事实,但反抗的小心思偶尔还是会活络活络。“你不能这样!”她将陆柯燃双腿死死地抵在洗衣机上,同时将她手腕向下扯,让她不得不后仰在盖子上。


  “别闹了。”意识到两人姿势越来越危险,陆柯燃开始脸红,转动手腕试图挣脱桎梏。


  林凡居高临下地看着红着脸挣扎地陆柯燃,瞬间开心了,决定再为自己争取点好处,“给不给我洗衣服?”


  “不洗。”


  “给不给我做饭吃?”


  “不做。”


  “那你给我擦头发。”


  “不给。”


  怎么回事,怎么都不答应啊。略一思索,林凡计上心头,陆柯燃怕痒啊!


  于是他将头埋在陆柯燃颈边,用没有擦干的湿漉漉的头发扫着她的下巴和颈侧,同时威胁着,“答不答应!”


  “起来。”陆柯燃被她烦的没有办法,两只脚被困住,手腕也被抓着动弹不得,只能妥协一步,“帮你擦头发,好了吧?”


  “那洗衣服呢?”


  “洗洗洗。”


  “那做饭……”


  陆柯燃一口咬住林凡头顶的头发,仰头往上扯,含糊不清地说,“马姐儿你再得寸进尺?”


  “嗷!”林凡赶紧放开她去解救自己的头发,秒怂,“柯柯姐姐我错了。”


  “哼。”陆柯燃神情高傲,却赶紧踩着小碎步从她怀里跑掉,“你知道……诶?”不经意地瞟向门口时,目光正好与姨母笑的谢可寅对上。


  谢可寅一秒收住笑容,换上新闻联播般官方的微笑,播音腔满分,“大家不必为了谁先洗衣服大打出手。”左手在空中挽了个花,摊开指向林凡,右手挽花摊开指向陆柯燃,“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,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。”双手合十一脸虔诚,非常自然地踮着脚转了半圈,走出盥洗室,背影透露出“就当无事发生过”的镇定。


  陆柯燃此时脸红得快要爆炸,谢可寅走后立刻顺着林凡的腿滑到地上,半蹲着将脸埋在林凡小腿侧,瓮声瓮气地抱怨,“都是你瞎闹,烦死了。”


  林凡大大的眼睛透露出无辜,伸手摸摸陆柯燃发顶,安慰道,“没事的,她们都知道啦,上次还喊我们快结婚呢。”


  “滚啊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12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