胖胖的鸽子爷

只会瞎写和胡说八道

全世界都认为我和我姐是友情(一)

凡姿直播梗/圈地自萌/有原创角色

人气演员姿x顶流女团舞担婕

    演播厅内,三台摄像机时不时亮起红色指示灯。米白色的布艺沙发和亚麻质感的抱枕,营造出轻松悠闲的氛围。林凡穿着宽松的黄色T恤和垂直感很不错的浅灰色休闲裤,抱着抱枕盘腿坐在沙发上,露出黄色的印有小土豆图案的袜子。沙发前的茶几上放着两杯果汁和几叠茶点。

    “谢谢凡凡今天来到我们的‘朋友的客厅’,和凡凡聊天真的很开心,像是和自己的小妹妹聊天那样轻松。”女主持对着摄影机笑笑,“凡凡真的是个非常真诚的人,很乐于分享自己的有趣故事。我们今天聊了很多啊,凡凡的经历,好玩的事,还有凡凡即将上映的电影。大家要记得去支持喔。”

    林凡乐呵呵地笑着,漂亮的眼睛里像是有颗藏在弯月后时隐时现的星。

    “本期节目快要结束啦,作为冰淇淋代表,我要帮大家打探些消息。”主持人故意停顿了一下制造悬念,“听说凡凡要参加一个唱跳类的综艺,是这样吗?”

    林凡看了眼镜头外的经纪人,看到她点点头后,才看向主持人回答道,“是个一群女艺人学唱歌跳舞,然后把舞台呈现给观众的节目。”林凡有些害羞地捂了下嘴偷笑,“叫‘惊涛骇浪的姐妹们’,具体有哪些嘉宾,赛制是什么我都不是很清楚,大家等节目组官宣吧。”

    “有意思。”主持人点点头,“你之前有学过这些吗,唱歌跳舞?”

    “有过。”林凡挠挠头,“拍戏的时候学了点,不过和女团舞那种是没可比性的,而且我学动作不太快。”

    “凡凡平时会了解女团吗,有喜欢的团和成员吗?”

    林凡正端着果汁喝着,闻言像是呛着了似的咳了两下,她低下头,避过摄像机,偷偷去瞟自己经纪人的表情。在看到她一脸生无可恋之后,林凡努力地调整好自己的语气,平淡地说道,“有时会看看啦,觉得大家都可可爱爱的,而且多才多艺可盐可甜,好厉害。”

    她的小动作自然没有逃过主持人的眼睛,她揶揄道,“这么说凡凡是没有特别喜欢喜欢的成员了?”女主持伸手在空中点点,“就是那种一看见她就移不开眼睛,觉得她能发出和别人不一样的光,眼神不自觉的被她捕获,舞台上好像只有她一个人。”

    “陆柯燃!”林凡顺着主持人的话脱口而出,随即意识到自己情绪太过激动,连忙战术喝水,平复好语气后才道,“我不太懂跳舞啦,但是感觉FANXYRED的陆柯燃跳得好看,舞台感染力也很强。”

    “她确实很厉害。”FANXYRED是国内当红女团,陆柯燃是团中舞担。主持人自然能看出林凡是很喜欢陆柯燃的,她故意逗林凡,“这次凡凡要参加的综艺,是陆柯燃当舞蹈导师吗?”

    “不是不是,我不知道的。”林凡连忙放下果汁快速地摆手,“我目前没有听到有关导师人员的任何消息。”小小地叹了口气,“节目组不要乱剪我这句话好不好,如果最后导师定下来不是姐姐,钻石们会难过的。”

    “你放心啦。”主持人在空中做了个摸摸头的动作,“不过……这是不是说凡凡很期望陆柯燃当你的舞蹈导师呢?”

    林凡愣了一下,憨笑地看向自家经纪人,在经纪人威胁的目光中,林凡思索片刻,在违背本心和录完节目被经纪人打死之间折中了一下,“如果有和陆老师合作的机会,我一定会珍惜的。”

    录完节目后,林凡窝在保姆车里刷手机。经纪人江瑞和节目组聊了一会儿后,才回到车里。

    “我今天表现还可以吧?”林凡从后座探头到副驾,满脸的求表扬。

    江瑞翻了个白眼,勉为其难地夸了夸,“还不错,我真怕你跳起来高喊陆柯燃的应援口号。”

    “一路燃起,奉陪到底!”

    江瑞把凑到她身边的脑袋打开,“求求你了,不要再喊了,你好歹是个大明星,我好歹是个大明星的经纪人,你成天像个痴汉一样嗑陆柯燃,你家冰淇淋知道吗?”

    “她们现在还不知道。”说到这个,林凡还有点得意,“不过这期节目播出后,她们就知道啦。”

    经纪人无力地摆摆手,示意司机开车,不再理会林凡。

    林凡安静了很长一段时间,也不知道在干什么。但江瑞隐约有种不好的预感,她犹豫了片刻,还是问道,“你在干什么?”后座没有任何声音传来,江瑞赶紧回头,发现林凡正全神贯注地看着手机,她眉头抽搐两下,伸手刨她手机,“你在看什么?”

    林凡这才抬起头来,眼神射出兴奋无比的光波,江瑞离谱地想着,若这道光是绿的,她也能接受。“瑞瑞,我们有cp超话,你敢相信吗,我们有cp超话!”

  “啊?”

    “我,陆柯燃,有一个叫凡柯的cp超话,有200个粉丝!”林凡翻过手机,举着超话界面在江瑞眼前炫耀。又想起什么似的伸手拿江瑞握在手里的手机,“你也去给我关注。”

    “为什么!”江瑞快疯了,死命护住自己的手机,“你别抢,我登的工作账号!你拿我那个顶着‘林凡工作室’认证的号去关注你那个见鬼的cp超话吗!”

    林凡想她说的也有道理,便不再用力去抢,转而威胁道,“你用你小号关注,要不我就用我自己大号关注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!”江瑞气到语塞,转到副驾将窗户按下,“行了,你也别威胁我了,我现在就从车上跳下去,你爱用哪个号关注用哪个号。”

    “那算了。”林凡撇撇嘴,抱着后座的土豆抱枕悠然道,“等这期节目一播出,我们超话粉丝数一定断崖式上涨,也不缺你这个不诚心的。”

    江瑞哼哼两声表达自己的不屑。

    然而林凡失算了。节目中明明白白的播出了她那句“如果有和陆老师合作的机会,我一定会珍惜的”却没有掀起哪怕一丝丝涟漪。反而是“惊涛骇浪的姐妹们”节目组趁着她的话官宣了一波,并公布了几个参演嘉宾的名字。

    “太过分了!”林凡坐在地毯上锤着可怜的土豆抱枕,开着小号跑到超话里愤愤地发了条“大家去节目组下刷陆柯燃的名字让节目组看到,说不定姐姐就真的会上了。”然后期待地等着大家纷纷支持,她再一声令下,200人大军立刻攻陷节目组微博。

    等了大概十分钟,她收到了一条评论,“劝删。知道姐妹是好心,但是我们还是不要舞到凡姿面前让她尴尬了。”

    林凡捧着自己那颗碎掉的cp心,不甘心地删掉了那条动态。

    节目组放出消息,周日晚上公开所有嘉宾名单。江瑞说帮她提前打听一下,被林凡断然拒绝。她怀揣着一颗虔诚的心,吃了一个星期的素。周日晚上,江瑞抱臂站在她家门口,眼睁睁看着她将熏香蜡烛摆成心型点亮,然后小心翼翼地跨到中间坐好,双手合十在胸口祈祷一阵,最后摇了个花手,毅然决然地点开“惊涛骇浪的姐妹们嘉宾名单”这条热搜。

    “柯柯!”林凡抱着手机跳起来,声音之大,大到江瑞怀疑旁边那栋房子的住户都能听见。她闭上眼平复心情,上前拦住这只在客厅里跑圈的不明生物,无奈道,“现在开心了吧,给我去看剧本,准备下个星期的试镜。”

    “好!”林凡做出“yes sir”的动作,转着圈去了书房,留下苦命的经纪人一个个吹灭蜡烛,再把它们收起来。

    惊涛骇浪的姐妹们在长隆拍摄,十位女艺人从舞蹈和声乐基本开始,学习两个月。在此期间,有两次小考舞台,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审团将对小考舞台打分,淘汰4名选手,最后留下六位选手呈现最终舞台。

    “凡凡,你是709。”经纪人将门卡递给她,不放心地四处看看,“真的不用给你留个助理?”

    “不用你放心吧,别人都没带助理啊。”林凡推着经纪人出酒店大门,“放心吧,我有事会找你的。”

    “下午节目组会到你房间拍摄,你不许把房间弄太乱,听到没有。”

    “知道了,知道了。”林凡将江瑞推上车,贴心地帮她关上门,站在路边乖巧地挥手,“拜拜快走吧。”

    下午四点,林凡正开着笔记本剪陆柯燃舞台混剪,门铃响起了。她保存好文件,合上笔记本去开门。

    “当!当!当!当!”谢可寅手动闪亮登场特效。后面跟着冷着脸的陆柯燃和摄像师。林凡和谢可寅之前搭过戏,互加了微信好友。两点过的时候谢可寅还发微信说一会儿会来找她,因此林凡没有惊讶。她退后两步,“进来坐坐?”

    “我们是来……看看的。”谢可寅退到陆柯燃身后。陆柯燃似乎有些不知如何是好,回头看了眼谢可寅,才对林凡点点头,“你好,我是FANXYRED队长陆柯燃。”

    林凡心里的小人在开门看见陆柯燃时,就已经舞着荧光棒狂跳了。陆柯燃比屏幕里看上去更瘦更白,黑色衬衫,领口的两颗扣子没扣,锁骨随着动作若隐若现,银色的项链衬得颈部更加冷白,像是带着些许冷感的未经打磨的白玉。黑色的修身款长裤,将长腿严严实实又贴合地包裹住,显得更加细长。

    林凡遏制住现场舔屏的冲动,憨憨地笑了笑,“演员林凡。我学跳舞有点慢,今后就麻烦陆老师了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陆柯燃像是没反应过来似的呆呆地又点了点头。谢可寅偷偷在她耳边提醒,“陆老师,任务。”

    “哦。”陆柯燃回过神来,神情不太自然,耳朵尖慢慢变红,“林凡,那个,你觉得我怎么样?”

    “啊?”林凡也愣在当场。刚见面就问这种问题,不太好吧。虽然林凡很想一个熊抱扑上去,并且高声回答,绝美,想娶,但她的理智毕竟还是在的。她偷偷用眼神求助谢可寅,看见谢可寅神情冷酷地在下巴下面比了个“八”,又笑容灿烂地在脸侧比了个花瓣手,她好像悟到了什么。难道是在做引导她说出特定答案的任务?

    林凡挑了挑眉,试探性地回答,“觉得你酷?帅?美?”

    陆柯燃舔了舔嘴唇,连脸颊也开始红了。

    “你太厉害了吧!”谢可寅从陆柯燃身后跳出来,海豹拍手般高频鼓掌,“一秒就答对了,不愧是凡。”

    陆柯燃仍然维持着有些懵的状态,眼神涣散地跟着谢可寅鼓掌。林凡心里的小人已经开始放烟花了,陆柯燃太可爱了!林凡看过陆柯燃几乎所有的舞台和采访,当然知道这个看起来高冷不易接近的女孩,只不过是害羞和慢热而已。

    “要答什么?”林凡微微前倾,用诱导小动物走出洞穴进食的口吻,看着陆柯燃的眼睛轻轻问道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陆柯燃脸上的红晕继续蔓延,她拨了拨前额的刘海,“就是,‘酷帅美’三个字。”

    “喔,这样啊。”林凡笑着点点头,神情有一丝丝的狡猾,“那我最快回答出来,有奖励吗?”

    “奖励?”陆柯燃看向摄影师和导演组,“有吗?”

    导演组和谢可寅都笑了。大家都能看出来林凡是在逗陆柯燃,也只有她还一本正经的回答了。听到大家笑,陆柯燃才反应过来,赶紧红着脸底下头。林凡揽住她的肩,义正言辞地维护她,“你们不要欺负陆老师啦。”全然忘了是自己先开始的。

    陆柯燃真的很害羞,在林凡搂住她,节目组人员发出更大声哄笑时,她将头使劲埋在了林凡肩上。林凡对镜头笑得一脸淡定,心里的小人不再放烟花了,已经准备将自己炸上天了。嗷!发出土拨鼠般的尖叫,燃妹儿太可爱了,好想养一只在家里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S:大家不要忘记姐婕还在厂里,球球努力让她出道吧!

评论(11)

热度(27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